all喻all。自娱。

[黄少天/喻文州] 转笔

Summary:预告衍生。一点私设。


每个人都有点独特的小技艺。多数算不上什么抢眼花活儿,只有相处久了,方能在时针分针夹角漏出来的缝隙中窥见一斑。就拿他们这帮人来说,宋晓的三分球不管站在哪个犄角旮旯都投得进,郑轩憋气最多撑过六分半钟,松气以后脸憋得像只红虾;徐景熙平常看上去挺乖巧一小孩,到了KTV那就是麦霸,青藏高原能一下飚上最高key;李远会把耳机线缠成一种特别漂亮的花结。

喻文州呢?喻文州会转笔。其实转笔嘛,基本受过基础教育荼毒的中老青年都能来一下,但喻文州更高一着,横转竖转侧转斜转,好像那是他第六根手指头。有一次黄少天在午饭后逮着他,此君正在看笔记,手腕搭在桌沿,一根圆珠笔就在他食指指尖像个竹蜻蜓一样悠然旋转。黄少天都不敢叫他,站后头傻乎乎看了半天。最后还是喻文州先注意到他:“怎么了?”

黄少天看着那根笔从他指缝轻巧滑下、最后捏在手心,兴奋道:“队长,你这是……什么新型魔术道具吗!”他能忍这么久已经是奇迹了。

“就是根笔啊。”喻文州笑了,黄少天一把把笔抢过来,又掰又按了半天,最后确定真就是根普通圆珠笔,路边一块五一根那种,心说你要不要这么勤俭节约,回头买根好点的给他。于是把笔递回原主。喻文州笑笑,就当一个插曲过去,黄少天来找他也不是无事可做,当下两人开始看前两轮比赛的录像。

五分钟以后,他注意到,喻文州又开始转笔了,也不知道用了什么巧劲,那笔就在四指间翻覆,游鱼般灵巧漂亮,黄少天被吸引了一部分注意,下意识地吐槽道:“我说,你是不是练杂耍的啊。”

喻文州一愣,和他一起看向自己右手,随即失笑:“我都没注意到,有点成习惯性动作了。”

“挺酷的,”黄少天实话实说,“我就不会。”

“是嘛,”喻文州笑看看他,“我可以教你。”

机会主义儿童眼睛一下就亮了:“好啊好啊好啊好啊!!!我想学我想学我想学!”

喻文州却把手一抬,笔头轻轻敲在他鼻子上。

“看完录像再学!”


END


评论(4)
热度(50)

© 无鱼良可哀 | Powered by LOFTER